close

攤位外觀

人家常常會問我說,你覺的台北什麼最好吃,我一定會回答你:「台北士林中正路上的甜不辣最好吃了。」然後馬上就會被人回嗆說到底是有多好吃?瞬間我實在感到無言,因為這家甜不辣店是我高中時的回憶,從光華戲院還在的時候就一直吃到戲院消失,而它的人氣還是依舊,我高中一年級時吃的時候它一碗甜不辣賣10元,到現在一碗賣40元,除了賣甜不辣之外,還有肉圓、油粿、豬血湯和菜頭丸子湯,而且大老遠就聽到老闆用他宏亮的聲音高喊:「人客來坐喔!」,而他手上的夾子與大勺子很少停下來過,每天從下午4點開始一直賣到凌晨,一到用餐時刻,想找個位子都很難,聽說連新光集團吳東亮先生也很愛吃這一家的美食,只不過這家店不曾上報更不曾上過電視,以前曾經問過老闆為什麼不上上電視打打知名度,老闆說:「沒有電視報導就忙成這樣子了,在花錢上電視那不是忙到翻掉。」就這樣子,變成只能靠口耳相傳的名店了,不過因為拜網路之賜,有天TVBS娛樂台「食尚玩家」特別要來採訪,本來老闆是不給採訪的,經過一番交涉,老闆才終於答應給他們採訪,但前提是不影響他們做生意就可以了,所以這美食今天我一定要報給你知才行。


美味的甜不辣

每次去士林剪頭髮完之後,我一定會來找老闆報到,這間小攤只賣甜不辣、油粿、肉圓和豬血糕,後期才又加賣菜頭丸子湯,他們家的東西我每一樣都吃過了,而且都吃過N百變了,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,都不怕客人吃,有時候甜不辣多夾了也不會再夾出來,不怕你吃,只怕你不來吃,而且老闆一年四季都一樣的平頭造型,外帶一副沙啞卻中氣十足的嗓音,口頭禪是:「來喔!帥哥、美女吃甚麼?甜不辣、豬血湯。」老闆和老闆娘的手非常利落,從點餐到上桌,一分鐘內絕對可以開動,再次印證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最大因素效率與美味,更厲害的是,老闆和老闆娘邊忙還可以邊鬥嘴,而且越忙逗得越兇,實在佩服,上次我介紹了甜不辣和油粿,今天換來介紹肉圓和豬血湯,先來說說肉圓吧!這裡賣的可是正宗彰化肉圓,肉圓皮是以七種粉混合磨製,製成的外皮Q且具口感,肉圓餡為瘦豬肉和筍絲,味道香而迷人,醬料也是一大特色,與甜不辣醬料不同,甜一點、少點辣,淋上醬料灑點香菜,真是人間美味,其實就算不點湯,吃完肉圓之後
還可以跟老闆要碗甜不辣湯,所有熬煮配料的湯,正是精華所在,嚐起來超甜超好喝的,但因為今天我有點了碗豬血湯,所以就沒跟老闆要這免費的甜不辣湯了,換來說說這碗豬血湯了,豬血又多又大塊,每次都邊喝邊燙嘴,但是很爽快,他們家的豬血湯是屬於重口味的,上面浮著一層沙茶,但是有大把韭菜和酸菜解油,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,怕太油的人也可以叫老闆不要放沙茶,這樣味道就比較清爽,果真賣的都是一級棒的美食。


肉圓(單價:30元)


料多又實在


豬血湯(單價:30元)

最後,我想說的是,吃肉圓或是粿,最怕吃來油膩,讓人不敢恭維來這吃,可以大大的安心,這裡的調裡方式滿特別的,食物有油的香味,但絕沒有油的那股膩味歡迎有空或剛好有來士林,別忘了來品嚐一下這一級棒的甜不辣、油粿、肉圓、豬血湯和菜頭丸子湯喔!保証你吃了這攤之後,你才能真正領悟道甜不辣
這三個字的真義,為什麼不叫甜會辣或是辣不甜?就會要做到像這攤一樣比例適當濃纖合宜,保証你以後再吃到別攤的甜不辣,都不會再有吃甜不辣的感覺了,真是甜不辣的極品。


食尚玩家推薦介紹


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


彥均和彥甫正在介紹油粿


彥均和彥甫正在介紹甜不辣

士林中正路甜不辣店家資訊】:

地址:中正路口的天橋下來直走就會看見了
其實就是以前士林光華戲院的正對面

電話:


營業時間: 16:00~01:00


《 延伸閱讀 》懷念的好滋味 - 士林中正路上的甜不辣

《 延伸閱讀 》懷念的好滋味 - 蔡家甜不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魂設計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