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門口


用餐環境


用餐環境

今天是12月5日,剛好是我生日當天,話說一個星期前我妹妹問我生日當天要怎麼幫你過,我們去吃涮涮鍋好不好?心想最近朋友幫我過生日都是去吃火鍋,已經不想再吃火鍋,剛好很想吃燒烤,所以就建議去吃燒烤,之前我們家只要去吃燒烤,就一定會去牛角,但我想試試別間的燒烤店,所以我提議一間位在市民大道上的燒烤店,由於有朋友去吃過大大的推薦,再加上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,於是讓我更想一試,就促成了這次的生日Party,這間店的名字很特別很好記,叫做“窯到外婆樵”,有沒有讓你想到小時候的一首童謠:「搖啊搖,搖啊搖,船兒搖到外婆橋。外婆好,外婆好,外婆對我嘻嘻笑。搖啊搖,搖啊搖,船兒搖到外婆橋。外婆說,好寶寶,外婆給你一塊糕。」,好像離題了,回到正題,一進門服務人員就會一起大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( 歡迎光臨 )這裡的裝潢跟設計還蠻現代的,處處充滿了日式簡約的風格,雖然店內充滿唯暗的燈光,但卻絲毫沒有讓店內的氣氛受到一絲影響,在這裡,有分吃到飽和單點兩種用餐方式,可自由選擇,吃到飽每人450加一成服務費,而單點的價格約100~200元左右,而我們最後選擇吃到飽的方式來用餐,用餐的時間為兩小時,以單點吃到飽,食材會先上一輪,之後就可以繼續追加想吃的肉類或海鮮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單點他們的食材,最後時間快要到時,店家還會做最後一次確認點餐,所以時間大致可以控制。


窯到外婆樵的餐具


這可爾必思的罐子裡裝的可不是可爾必思喔!那裝的是什麼飲料呢?其實裝的是冬瓜茶,還可以免費續壺,店家招待的


單點飲料菜單


窯到外婆樵的菜單


窯到外婆樵的品牌介紹


窯到外婆樵的菜單內頁


燒烤的木炭就是從這裡出土


燒烤用的小烤爐,很可愛吧!


沾醬( 左邊是沾海鮮用的,右邊是沾肉用的 )

一坐下來就注意到頭頂上有個排堙系統位置非常剛好,烤的時候不會去敲到頭,用餐結束之後也不會身上沾滿油煙,店家為了排掉油煙花了一翻苦心呢!連排煙口都非常乾淨,真的值得鼓掌,開始用餐時,服務人員會先為我們添上炭火,然後送上一壺用可爾必思的瓶子裝的冬瓜茶,這是店家免費提供的,喝完可以續壺,另外也有可爾必思、果汁和茶,只是要另外付費,付費飲料續壺半價,這冬瓜茶喝起來甜度適中,不會太膩口,很適合解膩,我們一邊享用冬瓜茶一邊聊天的同時,食材陸續送上來了,正式開始享用燒烤大餐囉!同時也送上沾醬,在送上來的時候,服務人員會問你要放辣醬或是蒜泥,因為我現在不吃辣,所以都沒放,其實我很不會烤肉,因為有時候都會把食材烤太熟,我怕沒熟吃下肚會拉肚子嘛!所以那天幾乎都是我妹妹負責烤,而我負責吃,首先登場的是生菜沙拉,口感就普普通通,沒有很特別,倒是份量很多,接著是韓式泡菜和石鍋拌飯,因為我現在不吃辣,所以沒吃,不過我妹妹說泡菜非常爽脆夠味,至於石鍋拌飯我也只吃一口,因為辣啊!我還是來吃烤肉好了,先來烤個梅花豬肉,搭配蔥花果然好吃且肉質鮮甜,沾一點沾肉醬真的很好吃非常對味,後來又有再加點,實在好吃啊!再來是牛五花,肉質很嫩而且帶點油質口感真的很不錯,如果夾著生菜一起吃,可以去油解膩很清爽,這道後來也有再加點,也是很好吃說,再來再來是味噌雞肉,去骨的雞腿肉拌上味噌醬燒烤,非常香嫩可口,一大塊吃下去實實在在的咀嚼這雞肉,真的很讚,還有還有岩鹽牛肋,首先肉質要好,簡單的醬油加上岩鹽調味,就可以創造美味了,換說說海鮮類的,先來個味噌大腸,非常有味道的一道菜,咀嚼起來很香,不錯的一道菜,接著是阿婆滷大腸,滷大腸本身就已經有點熟度了,大約烤個30秒就可以吃,因為已經滷過,不沾醬就有味道,很好吃,每一口都吃的到滷過的香味,再來是花枝,先切花在灑上五味粉調味,烤出來的花枝鮮甜滿溢,口感很Q又有嚼勁,再來再來是草蝦,蝦子本身非常新鮮,烤的過程湯汁一直流出來,海鮮沾醬酸酸甜甜的跟海鮮也非常搭,實在好吃到不行,還有還有蛤蠣絲瓜,這湯汁真的是自然的鮮甜高湯,完全可以拿來當湯喝,絲瓜的青脆、嫩和甜搭配的剛剛好,這真的是太美味了,還有嗎?當然還有,就是杏鮑菇啦!要放在鍋子旁邊用餘溫慢烤才不會烤焦唷!烤軟之後,超香超好吃的,營養健康滿點,最後一道囉!阿公特製香腸,這香腸服務人員跟我們說,是老闆的阿公親手特製的,帶點酒香,烤好之後配上店家給的新鮮蒜片很好吃說,現在肚子整個超飽的,因為肚子時在裝不下了,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收拾桌面,在收拾好桌面後,服務人員送上餐後的甜點“焦糖布丁”,原本以為會是重重的奶味,不過吃了一口之後,發現一點也不會,還不錯吃,而且我發現到一件事,就是每個人的布丁造型都不一樣喔!


韓式泡菜


生菜沙拉


石鍋拌飯


包肉用的生菜


梅花豬肉


正在烤的梅花豬肉


上等牛五花


正在烤的上等牛五花


生菜夾肉


霜降牛肉 + 岩鹽牛肋


正在烤的霜降牛肉


味噌雞肉


阿婆滷大腸


花枝


草蝦


正在烤的草蝦


蛤蠣絲瓜


杏鮑菇


阿公特製香腸


我老爸烤的香魚( 是他自己要吃的,我不愛 )


每個造型都不一樣的焦糖布丁

在童年時光的記憶裡,常常想起外婆拿手的家常好菜,她每次都準備最好的、最豐盛的料理來滿足我們這群夭鬼嬰仔今天這一餐吃得很滿足,整家店的氣氛滿好的,很有那種下班後聚會喝一杯的豪爽氣味,烤肉也不是用瓦斯爐,而是真的炭火,更加豪邁十足,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,禮貌也很足,窯到外婆樵的食物種類和之前吃過的燒肉店比起來不算多,但是基本的都有,而且在這裡每一種食材都是單獨放一個盤子,服務人員會跟客人介紹名稱,而且來的份量都還蠻剛好的,避免過度浪費,在味道和食材方面,有些食材雖然灑上一些香料,但是不沾醬吃是沒什麼味道的,配上店家的獨門沾醬就會變得很好吃,新鮮度也很不錯,整體來說我很滿意,以後若有機會,我還會再來光顧,讚啦!不過我老爸就嫌到一個不行,說這間店以後不會再光顧,倒是我妹妹建議說下次還有在吃燒肉,可以試試看“乾杯”,有機會的話是可以去吃吃看的。




【窯到外婆樵餐廳店家資訊】:
 

 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78號

電話:(02)2772-1581

營業時間:17:00~01:00


我的生日蛋糕

PS:今年我的生日過的真的很精彩,謝謝幫我過生日的朋友,還有傳簡訊和再Facebook上留言祝福我的朋友,都謝謝你們,酒是沉的香,朋友是老的好,一點都沒錯,今年的生日就在這12月5日畫下完美的句點,期待明年囉!唉…又老了一歲,真是歲月不饒人,聲聲催人老啊!最後回家途中我家人還買了一個生日蛋糕回家幫我唱生日快樂歌,足甘心ㄝ!ㄟ…有人問說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呢?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:1.身體不要再出問題,健康活到該活的時候。2.我的事業可以做出成績來,我就不信我會一直那麼背,我一定要成功。3.秘密。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魂設計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