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店門口


壽司料理區


店內用餐環境


牆上菜單

 
牆上菜單


話說小弟我生日要到了( 12月5日 ),原本要約朋友出來聚餐,沒想到昨天( 11月24日 )他剛好有個固定聚會,他找我一起參加,心想擇期不如撞日就答應他了,昨天他們選定的餐廳很隱密,在
巷弄中的巷弄,沒有孰人帶路還真不知道這巷子裡有這麼一家店,這家店倒底叫什麼名字呢?店名就叫“武藏日本料理定食專賣店”,武藏是頗有歷史的一家日本料理店,光復後不久就在此營業,鑽進巷子看見武藏時,突然有些在日本的感覺,像是日劇中非常有庶民風格的食堂,不講求華麗但卻實在,這裡的料理價位蠻兩極化,定食價格不低,又分為菊、櫻、松、竹等級不同,從300元至700元,也有單點的生魚片、沙拉、壽司等但分量多,所以比較適合很多人來吃時點用會比較划算,如果人少或一人來,武藏的丼類就可以吃得很飽了,預算在120元到200元內。常見的親子丼、牛丼、豬排丼等這裡都有,門口的一鍋關東煮也很吸引人,可以直接看鍋子裡的料點用,武藏的用餐環境平凡但整潔,服務人員清一色是媽媽級的阿姨,態度都滿可親的,但就是欠缺點日式食堂裡的熱情,整體來說,一般的丼飯我覺得在台北市是屬於划算的( 台北縣價位又更低 ),也是比較推薦的,畢竟在站前周邊,大多是想找頓便飯的學生與上班族,太貴的料理通常是吃不起的。


菜單


朋友與他的朋友,還有些人還沒到,那天總共10個人


麥茶與餐具


我們坐定了之後,服務人員立即端上熱茶與餐具,就在我們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之後,我點了“壽司定食”其他朋友有些人點“丼飯定食”有些人則點“鯖魚定食”,我們也點了它們的招牌“關東煮”,就在等餐點的同時,朋友順便為大家介紹我,不過整場我跟他們的互動不多,因為彼此都不認識的關係,所以我都只顧吃東西,沒多久關東煮就上來了,它們的關東煮食材可以選擇的並不多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天婦羅,因為它擺在架上看起來並不那麼可口的樣子,結果還不錯吃,接著我點的壽司定食也上桌了,只要有點定食都還會附上一碗茶碗蒸和味噌湯,主食壽司以木盤盛裝,包括鮭魚
紅魽、鮭魚卵、花枝、蝦子和蛋皮,壽司手法台式,不過醋飯的比例給的尚在接受範圍之內,魚貨還滿新鮮的,口感還不錯,雖無法與專長之日本壽司店相提,不過程度在精緻度偏差的台式日本料理界還算不壞,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它的海苔片過軟,咬下去並沒有脆脆的口感,可能是放太久的關係,有待改進,附餐的茶碗蒸滑口清爽不膩,還不錯吃,美中不足的是料太少,味噌湯味道太鹹,我不是很喜歡,雖然在日本味道都很鹹,但吃太鹹總是不好,健康第一囉!其他人的餐點我沒問,所以在此無法評論,反正大家有機會去吃吃看就知道囉!


關東煮


附餐的茶碗蒸( 吃了一口才發現還沒拍照 )


壽司定食 ( 250元 )


附餐的味噌湯


雖然今日用餐有出色之處,但也有小缺點,我認為挑選便宜又划算的丼飯類單點,價值與滿足感較優,但是如果想要吃日本料理的精緻,可能會比較失望。



武藏日本料理定食專賣店店家資訊】:

地址: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3號

電話:(02)2311-9527 、2361-0631

營業時間:電洽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魂設計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